控管AI廣告詐騙 唐鳳力推電子簽章法及打詐專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台灣數位部長唐鳳今天出席活動時,再次被問到520後職位去留,唐鳳還是同樣的回應,說去留由長官決定。另外針對電子簽章法與打詐專法被質疑實際效益問題,唐鳳則表示國際相當肯定。

台灣數位部長 唐鳳:「我的去留是由長官來決定,那目前還沒有收到長官的決定。電子簽章法就是在實名的登錄上面,可以確保說以後沒有辦法AI冒充成名人,或冒充成幾千個人,那這個我們看國際上面都是很肯定我們這樣子的做法。打詐專法,在裡面呢就會對於這些大型的廣告平台,課以額外的責任。」

好,唐鳳強調,新內閣徵詢名單,去留都由長官決定。而對於近期數位部著力推動的電子簽章法及打詐專法,是為了杜絕AI冒充名人或大量複製人像,以及從大型數位廣告平台,進行源頭責任控管,預告下週三將與Meta、Google、OpenAI等科技巨頭,共同討論杜絕人工智慧造成的詐騙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