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犯罪團伙遙控陸配 收購台護照供中國人冒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台灣護照享有百國免簽入境待遇。中華民國刑事局查出,中國福州市當地黑幫組織,涉嫌吸收來台多年的鄭姓陸籍配偶,在台灣收購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再以約30倍價格,賣給隱身義大利等歐洲國家的中國籍人士,牟取暴利,讓中國籍人士蒙混入境歐洲,已知至少有近50本護照外流。刑事局上月循線逮捕鄭婦等9人送辦,另鄭婦的何姓中國籍丈夫在中國,沒有到案,今天宜蘭地檢署起訴鄭婦等10人。警方不排除嫌犯有影響國安的動機。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一隊隊長 楊國松:「這個案件是由大陸的犯罪組織,在對岸遙控鄭姓女子,來做他們需要的對象做客製化,比如說年紀、性別、外型,然後之後來做下訂。然後鄭姓女子再指揮這個賴姓的主嫌,之後由她來收售,來用快遞、國際快遞文件的名義方式寄到歐洲地區,然後再由當地的人蛇組織來收售這個護照。」

台灣的護照被冒用入境歐洲國家,警方指出,這嚴重損害台灣國際聲譽,還威脅到被冒用入境國家的邊境安全,形成該國的國安漏洞。此外,鄭姓女子長期工作地點,在台灣宜蘭的軍事設施附近,不排除有影響國安的目的。另外,警方也提醒民眾,如果將護照交付他人或謊報遺失供人冒名使用,最高可處7年徒刑並科處罰金70萬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