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賞螢季開跑 遊程結合農產創造賞螢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年的3月底到5月,是高雄那瑪夏的賞螢季,那瑪夏區公所掌握螢火蟲大爆發時期,推出各式遊程,邀請民眾到部落賞螢,希望能結合地方農特產,創造出「賞螢經濟」。

一閃一閃的小光點在漆黑的部落中閃爍,吸引不少遊客專程來那瑪夏賞螢,但是,您知道賞螢要注意些甚麼嗎?

那瑪夏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孫志恆:「賞螢最主要注意的是你眼睛一定要打開,你才可以看螢火蟲,然後第二個就是你要注意聽,跟你說話的解說員在告訴你甚麼,不要去踏那個草叢,盡量走在路中間,因為我們不曉得那個草叢是平的還是凹的,或是有石頭,如果你亂踩的話有時候會扭到或是跌倒。」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表示,那瑪夏區近年積極復育螢火蟲有成,今年比去年多2條賞螢步道,有達卡努瓦里、南沙魯、拉比尼亞、瑪星哈蘭和丘平溪等共5條步道,也有私人賞螢景點等,每年賞螢季結合當地農特產銷售及部落體驗遊程,為部落帶來不少商機。

遊客 :「(脆梅製作體驗)感覺怎麼說呢,很療癒,對,滿好玩的。」

那瑪夏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孫志恆 :「一個是所謂公部門的賞螢步道,還有一個社區部落的部落秘境,還有屬於個人地主的私人秘境,有3種選擇,目前比較有在公告上的都是公部門的,那個有電話可以詢問。」

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祕書 周浩祥:「螢火蟲帶給很多的那種我們除了露營區、民宿、餐飲、攤販、解說,還有其他的那種在地可以就是讓他們就業的像交管,還有清潔這部分也造就了很多的就業的機會。」

那瑪夏區公所表示,全台螢火蟲有60幾種,那瑪夏就有20多個品種,其中以黑翅螢和山窗螢數量較多,一個多月的賞螢活動,民眾可把握時間上山賞螢,品嚐一下在地的原民美食,並採購在地的農特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