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雨水蜜桃甜度高 高雄那瑪夏總產量超越去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五月是高雄那瑪夏的水蜜桃產季,香甜多汁的水蜜桃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採購,今年又因先前超過600天沒有下大雨,除了甜度爆表,總產量也比起去年增加了不少。

一顆顆套袋的水蜜桃高掛在樹上,農友們正忙著採收,偶爾碰上有雲霧多濕的天氣,加上在崎嶇不平的山坡地上採收水蜜桃,特別的辛苦。

那瑪夏居民:「(都要穿雨鞋齁),對、對、對,因為會滑,(那你覺得在山上工作有沒有辛苦點)很辛苦,有它的辛苦,但是我覺得可以學到很多,所以還好可以跟老人家學習很多怎麼做農,很多經驗他們都會教。」

栽種在海拔超過1300公尺的水蜜桃,今年碰上長期缺水,近60戶果農必須開車尋覓野溪取水澆灌,栽種特別不容易,但卻因禍得福,除了產量增加,果實也意外的更香甜,平均甜度達到14度。

那瑪夏農友 高詹秀麗:「今年(開花)比較慢,通常都是12月1月,今年好像2月才開花。」

那瑪夏農友 高文昌:「(高海拔水蜜桃)好像這個甜度有香味,它的有分這樣,海拔低的那個也是很甜,可是它的香味還不如這個海拔高的比較香。」

那瑪夏鄉公所表示,部落栽種水蜜桃總面積約40公頃,產量約3至4百公噸,目前正是品嚐全台最早熟水蜜桃最當令的季節,除了水蜜桃,原鄉好山好水好風光,也歡迎遊客到訪,體驗東高雄特有的原民文化及慢活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