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拒簽神韻前所未有 司法覆核追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6日訊】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控訴港府破壞神韻演出的司法覆核案,星期二繼續開庭,港府被指不坦白,主辦方誓言繼續追查真相 。

港府拒簽神韻的司法覆核案,第二天的聆訊早上11點多結束,高等法院將在稍後作出書面裁決。在場旁聽的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批評港府拒發六名神韻核心技術人員入境簽證的理由不坦白。她指出案件關鍵的證據,有關六份入境處拒絕簽證決定文件上被塗抹的內容,原告主辦方將在2月24日法庭上繼續追究。

台灣人權律師 朱婉琪:「被塗抹的理由和被塗抹的內容到底是甚麼,為什麼這六名技術團員被認為是被當地可以取代,被告律師沒有講清楚。」

朱婉琪律師強調,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遭拒絕發予簽證,在全球巡迴演出的過程中是絕無僅有的,入境處做成拒絕發予簽證的內情並不單純。

台灣人權律師 朱婉琪:「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的時候,受中共不斷的阻撓,..這背後有沒有中共的因素在破壞一國兩制,在影響入境處,又再一次的用歧視的方法來對待神韻的藝術團,我相信主辦方都必須要求法院查個水落石出。」

代表原告的資深大律師夏博義在庭上提出,本案涉及香港基本法第34條有關憲法權利剝奪的問題,入境處有責任解釋清楚。

台灣人權律師 朱婉琪:「所以入境處不可以用任何非法的理由或不足夠的理由,來拒絕一個享有國際知名度的演出團體團員的入境,因為這牽涉到憲法權利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