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案港府敗訴 議員促維護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神韻晚會香港主辦方控訴港府拒簽的司法覆核案獲勝訴後,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多位立法會議員對法庭的正義判決表示歡迎。但他們指出,外地人士入境的根本問題仍未解決,呼籲港府抵制中共當局的壓力,真正保障香港的人權和法治。

立法會議員黃成智表示,非常高興法官做出公正的判決,並希望今次判決能給港府一個教訓。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黃成智:「想我們的法治和人權得到一個保障的話,請不要受太多政治因素考慮和中央的壓力之下,讓他用政治判斷來阻止我們一些入境人士、一些藝團來到香港表演。」

身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的民主黨涂謹申議員也指出,很清楚今次港府是出於政治考慮而拒絕神韻。

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這其實就是一個政治的歧視,只不過透過入境處長去作出這麼個歧視的行為,其實有心刁難,故意不講理由不批。」

梁國雄恭賀主辦方贏得官司。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入境處本身一開始就去執行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因為神韻來香港不可能整個團都不給來,所以它就用一個拒絕其骨幹進來,令其演出不能成功。」

幾位議員都歡迎主辦方再次邀請神韻藝術團來港。黃成智坦言,很期待神韻藝術團光臨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成智:「其實我等看神韻表演等了很久,我上次都希望可以看到,現在希望能再來香港,我們有福氣能看到一個這麼高質素和國際性的表演。」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