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卡昂舉辦第一屆國際和平漫畫展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4月22日和23日,第一屆國際和平漫畫展在法國卡昂和平歷史博物館舉行,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35位知名素描畫家共襄盛舉,旨在用繪畫的方式表達信息自由,喚醒世人的良知,抵制資訊封鎖,展望卡通繪畫行業的未來。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卡昂發來的報導。

經過一年的精心籌備,法國卡昂和平歷史博物館在4月22日和23日首次舉辦國際和平漫畫展。700多平方米的展廳裏展出了來自歐洲、亞洲、美洲、非洲等世界20多個國家的35位著名素描大師的作品。

卡昂市市長兼議員、博物館的總裁飛利浦(PHILIPPE)先生:“此次漫畫的宗旨是把世界上的男女畫家聚集在一起,爲了自由、人權而戰鬥。他們運用他們的才能和畫筆這種輕巧精緻的工具。非常可貴的是這些畫家對言論自由(的追求與堅守),甚至在很艱難的情況下(也不放棄)。”

畫家們現場獻藝,爲觀衆們免費做畫。法國各大媒體紛紛報導。此次國際性展覽的目的是鼓勵繪畫師們繼續爲傳遞信息自由,維護世界和平而做出努力。

法國記者伊莎貝爾 來到卡昂和平歷史博物館與媒體漫畫畫家會面,她要給畫家們講述她做的一個專題,是關於危地馬拉的暴力 :“ 危地馬拉是中美洲的一個小國,那裏的人們簡直就是生活在地獄中,有很多黑社會互相之間的殘殺,每天都有人在馬路被殺死, 這種事情很少人知道。這些畫家怎樣用漫畫形式把這些社會動亂的現實表現出來。我很好奇的想知道他們將怎樣把它表現出來。我迫不及待的想和他們見面。”

新唐人記者孫芳、宋北法國卡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