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高層拜會雲縣府 未達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上週五(27日)雲林縣政府已經對六輕2個廠做出停工處分,今天 (30號)六輕到縣府陳情,表示停工對於國內許多產業有重大衝擊,希望停工處分能暫緩實行,但雲林縣府方立場不變,強調停工是為了讓六輕儘速進行總體檢, 儘速復工,希望六輕配合。雙方各說各話,沒有達成共識 。

引發518六輕火災的南亞海豐廠,表示受災區域已經停止運作,問題也跟距離六公里之外的海豐總廠沒有太大關係,再者對台灣的產業影響重大,南亞公司總經吳嘉昭與六輕一行人30號到縣府陳情,希望停工處分能暫緩實施。

南亞塑膠公司總經理 吳嘉昭:「如果我們海豐五個廠都停下來的話,影響到台灣整個上下游的產業,紡織業影響最大。」

南亞塑膠公司認為示,貿然全面停工對於光碟片產業、紡織產業、半導體產業都可能面臨原料供應危機。除了IA廠同意停工處分之外,希望其他四個廠能夠暫緩實 行。不過縣府方面強調,停工是希望六輕能儘速體檢,儘速復工。

雲林縣副縣長 林源泉:「經濟發展一定要以安全為前提,才有辦法發展,才有意義。」

現場也有雲林縣議員高舉六輕全面總體檢看板,要求六輕實現承諾。

南亞塑膠公司總經理 吳嘉昭:「我們現在是這樣子,我們的最高原則安全第一」。

雲林縣議員 蔡秋敏:「人民的生命財產是第一嘛!」

南亞公司總經理吳嘉昭承諾一定會全面總體檢。而縣府目前仍維持原意,將六輕麥寮廠區台塑氯乙烯廠、南亞海豐總廠,勒令從6月1日起全面停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