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弦樂團 樂聲飄揚高鐵左營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有一群由原住民小孩組成的小提琴弦樂團,經常應邀到各監獄、教養院和老人院表演,他們的樂曲激勵和感動了許多人。20號上午這個樂團來到高鐵左營站,帶您來欣賞他們的表演。

一群由台東部落孩子組成的小提琴弦樂團,團員們一身原住民精緻傳統服飾,心懷感恩的演奏了一首又一首,吸引無數高鐵站旅客駐足聆聽。

小提琴弦樂團團員:「把自己的心放鬆可以帶給別人快樂。」

小提琴弦樂團團員:「這是我第一次去參加巡迴表演,所以我很期待可以帶給大家快樂。」

民眾:「他們比較辛苦也很勇敢,所以希望他們周邊的人都能帶領他們,慢慢慢慢茁壯成長。」

演奏小提琴的團員,大都是東部山區部落的弱勢家庭小朋友,由小提琴老師張仁豪義務教導,七年來張仁豪每個月從台北搭車到高雄教課,從不喊累。

小提琴音樂老師 張仁豪:「我就是盡量想說,可以讓東西部的城鄉差距可以盡量的縮減,不要讓東部的小朋友好像覺得學一樣才藝都很辛苦那種感覺。」

小提琴弦樂團帶隊老師 張伯安:「我們每年暑假、寒假就帶他們到監獄、老人院去表演,讓他們覺得說我們白白得到,我們要白白的付出,我們也要回饋給別人。」

高鐵員工 李惠玲:「這也是一種企業責任,所以我們都希望找出這些單位或是人,來贊助他們,我想這也是台灣高鐵公司回饋社會最好的表現。」

多年來台北張老師能夠義務指導小提琴,靠的就是高鐵贊助的免費車票,小團員利用搭車北上集訓的機會,在高鐵左營站大廳演奏拿手樂章,展現學習成 果,也表達內心的感恩。

小提琴弦樂團團員:「因為老師教我們唱歌很辛苦,所以我們要把我們所學會的一起唱出來,然後來感謝老師。」

小提琴弦樂團團員:「我們很高興來高鐵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