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承認 動車事故源於信號缺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新聞頭條,持續帶您鎖定7.23溫州動車追尾特大事故的善後事宜。 在追尾事故發生的第六天,中國鐵道部門首度公開承認,事故可能與設備設計失誤有關,這也推翻了之前所稱, 是因為「雷電導致斷電」的理由。

上海鐵路局長安路生,星期四(28號)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溫州動車組追尾事故現場線路的信號系統存在嚴重缺陷。

而在當天事故發生之後,中共當局馬上宣布,事故是雷電導致的斷電所引起的。到了星期三,中共官方新華社的報導則否定了這個說法。

連日來,線民與媒體輿論不斷抨擊當局處理追尾事故的手法,質疑當局迅速掩埋車體有“毀滅證據”的嫌疑,並斥責當局過早結束搜救。

一些遇難者家屬星期三(27日)在溫州南站進行抗議,要求當局交待真相。溫州警方星期四上午公佈了最後一批遇難者名單。遇難者以福建和浙江人為主,當中包括兩名原籍福建的美籍華人和一名義大利籍女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