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和三不政策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來看到今天的政治焦點。馬英九總統28日臨時針對九二共識,舉行記者會,他指出,九二共識的內容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對於中華民國來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馬總統認為,用九二共識做為兩岸協商的基礎,不但沒有傷害到中華民國的主權,反而在兩岸達成協議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星期天,南瑪都襲東台灣的下午,馬總統在高層官員陪同下臨時召開記者會,引用過去文件,重申「九二共識」確實存在。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1912年成立迄今的中華民國,其主權及於整個中國,但目前的治權則僅及於臺澎金馬,這是民國81年也是1992年8月1日在總統府舉行的國家統一委員會的委員會當中,由主任委員也是總統李登輝先生,他通過了這個決議,當時我也在場。」

馬英九除了交代19年前,海基海協雙方明文所表示的原則與共識,也針對「不統、不獨、不武」,向總統大選競爭對手蔡英文的「台灣共識」,提出質疑。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如果蔡主席所說的台灣共識背後,是隱藏著不能夠說的不能夠說的一些概念,譬如說正名制憲這一些,我覺得那樣子不是台灣的共識,也不會為台灣帶來和平跟繁榮。所以我希望蔡主席能夠站出來,勇敢的面對到底甚麼東西是台灣共識,到底她支不支持不統、不獨、不武,到底她支不支持台灣應該邁向和平與繁榮。」

九二共識,三不原則,從八二三金門和平祈福當天,就開始延燒,不論台灣共識的內容如何,

2012總統大選,雙英已經從兩岸關鍵問題,正式宣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怡君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