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傳媒界會唐英年 促保障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星期三與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會面,討論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港府限制傳媒採訪的問題,要求唐英年收回他抨擊傳媒的言論,切實保障新聞自由。

由香港多間傳媒機構的高層組成的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星期三下午與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會面,要求唐英年收回他早前抨擊傳媒的“垃圾論”。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我們認為這個言論是不恰當的,因為我們覺得真正批評限制言論自由、限制公民權利這件事,對社會價值來說,是很要緊的一件事。”

趙應春批評李克強訪港的採訪安排限制多,港府應該檢討和改進。他指警方對警員遮擋鏡頭的解釋很可笑,要求當局調查。他並抗議香港傳媒再次被大陸方面拒絕採訪曾蔭權與李克強在新疆的會面。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我們一向的採訪原則,就是即使有場合是受到限制,我們採取聯合採訪的模式,但仍然是香港傳媒做的,而不是由官方機構拍攝統一發放就當作交待。這個我們有一個強烈的訊息告訴大陸的機構,我們不接受這種安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