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毀百年古蹟 子孫痛心默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一樣是來自台中的消息。台中南屯百年古蹟「瑞成堂」,在市府將公告為市定古蹟前夕,慘遭怪手破壞,百年古厝變成斷垣殘壁,讓許多文史工作者非常痛心,一早陳情民眾、市議員和家屬在瑞成堂前,舉白布條,手拿白玫瑰,哀悼文化城已死。

人手一支白玫瑰,黃家後代子孫和市議員,拉起白布條,痛心百年古蹟「瑞成堂」遭破壞,哀悼文化城已死,全體默哀一分鐘。

台中市議員(民) 張廖萬堅:

「我們用最沉默的抗議,抗議瑞成堂被無情的破壞。」

有百年歷史的瑞成堂,在市府公告為市定古蹟前夕,遭怪手破壞,百年古蹟變成斷垣殘壁,滿目瘡痍,家屬說地政局,要負起最大責任。

黃家後代子孫 黃崇亮:

「地政局要負很大責任,監督不周,如果平時對重劃會,對我們的訴求有反應,它都注意到,它都轉達,重劃會你不能怎麼樣怎麼樣,人家怎麼訴求。」

台中市長 胡志強:

「我們會斷然處置,追究責任。」

市府召開緊急小組會議,研擬修復,派員警24小時站崗,下令自辦重劃工程,無限期停工,但議員認為,當務之急,應該是要限期破案,抓出元兇。

台中市議員(民) 張廖萬堅:

「市政府如果有決心的話,抓出幕後的黑手,而且把它視為重大的文化界刑案,來作偵辦。」

一早文化局和文史學者專家,到場勘查,每個人表情凝重,外界最關心,百年古蹟有可能恢復原貌嗎?

古蹟審議會委員 薛琴:

「我想在技術層面,沒有太大的問題。」

雖然專家學者對瑞成堂的修復工程,抱持樂觀態度,但需要多久時間才能恢復,沒人知道,如今又爆出地政局人員疑似和土地重劃公司勾結,檢調應該儘快介入調查,釐清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