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薪資低 廣東教師“十一”市府維權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中國教師工資不高是普遍的情形,這也是近年來陝西、安徽、廣東等各地有數佰到數千教師,多次向地方當局抗議要求解決工資問題。最近,廣東又有1千多名老師到地方當局要求調漲工資。

“十一”7天長假剛開始,廣東化州7-8百名教師在市府門口靜坐要求加薪﹔信宜則有上千名老師拉著「維護教師合法權益,落實教師待遇」的橫幅抗議工資低。

廣東化州教育局人員:「我們化州教師工資很低,有一千零幾、一千一百多,一千二百幾、一千五百幾,教師工資好低。現在廣東物價很貴,上升的很厲害,大米200多塊一百斤,豬肉也好貴,20多塊一斤,工資少,要加工資…。」

地方當局出動大批防暴警察拉起警戒線。據報導,至少一名教師被警察打傷,引發數千民眾聚集圍觀。有老師告訴媒體,20年的資深教師月工資才1千6百人民幣。化州教育局人員3號告訴本臺記者,教育局一般階層員工薪資不比老師好多少,大家都希望能調漲工資。

陝西二線城市中學李老師:「陝西這塊兒,我們屬於一個國家籍貧困縣。現在我的工資加起來2千7左右﹔這邊打工的最低的一天也就150塊錢,算下來1個月也4千5﹔那咱們確實比不上在外地打工的這些民工、農民工。東南沿海一帶工資肯定要稍微高一點,按理說他們那邊工資應當不只1千多塊錢吧。」

四川二線城市陳老師:「我在四川,像我工作20年嘛,(工資)全部加起來就是3千多一點兒﹔ 從工資跟生活消費這個來比的話,肯定這工資是不高的。他們(廣東)那邊如果是1千多它又涉及到物價又飛漲,那肯定(生活)很困難。」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