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彰化大城鄉 馬英九下鄉提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彰化大城鄉因國光石化停建,讓在地居民對前景憂慮,馬英九總統下午來到彰化大城,宣布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估計未來四年,政府將至少投資40億元,引進民間投資60億元,將大城鄉風頭水尾的不利條件,轉化為產業轉型 及升級的助力。

為了振興彰化大城鄉,總統馬英九週一特別南下,宣布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個模式,就是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分工合作的模式,是可以是複製的,但是一定要地方政府,最主要是 包括鄉長鄉鎮長,包括縣長,本身要跟中央充分的合作,共同來演擬出一套,能夠發揮在地產業的特色,又能夠有願景,未來可以跟全台灣乃至於跟國際接軌的願景,這點非常重要。」

彰化縣大城鄉西平社區理事長 謝總明:「如果把這總模式建立起來,可能在推動臺灣整個,最近我們在農村再造方面,應該會幫忙很大。」

雖然經濟振興很重要,不過地方人士關心的仍舊多是環保議題。

彰化縣大城鄉民意代表主席 王宏銘:「我們希望說可以幫忙我們去六輕,討一個公道,我們也希望說,爭取一個固定式的空汙監測站,為了監測我們鄉內的空氣,跟這個汙染源。」

彰化縣縣議員 吳淑娟:「長期以來六輕跟大城鄉是隔壁,但是這種老大的心態,漠視大城的民意,我們希望我們的中央部會,能夠協助我們縣政府,來提出,你就比照我們台電,台中發電廠,對整個周遭的回饋。」

居民關注生態,官員指出,大城為出海口的潮間帶地形,白鷺成群為當地特色,白鷺的閩南語為「白翎鷥」,諧音就像英文的balance,因此政府希望朝向生產、生態、生活三生一體,平衡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