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裝扮吸人潮 么鬼節活動作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6日訊】為了喚起對雲林斗六太平老街美食的回憶,當地特別推出了「么鬼節」活動,什麼是么鬼呢?就是台語「餓鬼」的意思,要讓大家品嚐美食來捉么,現場還有民眾發揮巧思特殊造型裝扮,讓活動充滿趣味,一起帶您到雲林斗六看看。

由專業學習美容造型的師生,協助現場民眾打扮,美美的展示地方特產、小吃,每一個造型隊伍,都讓整個市區沸騰起來。

雲林縣斗六市長 謝淑亞:

「斗六六十年來,她(斗六市)一定要向外,這個城市一直在成長,一直在蛻變。這條街(美食街)消失了,我們要把那個人情味,還有那個美味給找回來。」

社會團體賣力的表演,加上環球科大美造系學生的變裝走秀,成功吸引民眾的目光,各式美食商家、特色小吃業者齊聚一堂,要讓民眾有吃又有玩。

美食業者:

「魷魚羹真特色,這羹勾芡起來色香味俱全。你看它的透明度,吃下去氣味(味道)真好。」

民眾 何小姐:

「斗六能夠辦這麼大的一個活動,很好玩而且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吃東西還可以做公益」

業者將當日收益捐給華山基金會,讓整個活動更充滿人情味。

華山愛心天使站區督導 楊愛凝:

「這次有很多的美食廠商,願意參與這一次的活動,並且將當日的所得捐出來。讓華山基金會,能夠做長期的弱勢長輩服務。」

熱鬧中充滿溫馨,「么鬼節」活動讓民眾深刻感受到雲林斗六的美食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蘇武雄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