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迎曙光 管弦樂相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日訊】迎接2012年的到來,雖然今天(1號)嘉義的阿里山清晨溫度只有2到4度,但還是有超過一萬七千位民眾湧上山,要在海拔2600公尺迎接元旦曙光,雖然因為雲層太厚,沒有出現傳統跳動的日出,但是變化萬千的雲層光影,配搭上動人的管弦樂音,還是讓大家感動不已。

海拔二千多公尺的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廣場上,雖然氣溫只有攝氏2到4度,但還是澆不熄遊客的心,興奮的一邊欣賞音樂,一邊等待2012年元旦的第一道曙光。

遊客:

「雖然說這邊非常的冷,但是在每一年的第一天參加這活動,欣賞優美的音樂會,以及漂亮的日出,那是實上是非常覺得幸福的事」

遊客:

「大家好,我們在阿里山上面,我們來這做2012年最好一個美好的開始,在這邊我們一起祝大家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遊客:

「他們(二個女兒)已經上來第三次了,可是這是第一次真正坐到小火車了,高不高興啊?(二個女兒)高興。」

阿里山氣象萬千的日出景色,搭配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和瑞士的傳統長號角樂團,主辦單位希望把阿里山推向國際舞台。

觀光旅遊局副局長 劉喜臨:

「一個把阿里山的人文、阿里山的生態、阿里山的美,跟我們的文化節合在一起,讓阿里山能夠推向國際社會的市場。」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處長 曾漢洲:

「所以我們把他打響國際化,我們希望把阿里山視為國際的旅遊景點。」

OS3 阿里山元旦日出共吸引一萬七千多人湧上山,打破歷年記錄,但是因為雲層太厚,原訂七點五分就要出現的日出,只從雲層探頭,但變化萬千的雲層光影,配搭動人的管弦樂音,還是讓大家感動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