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菜鳥立委 台聯開班授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新國會月底就要開議了,為了讓黨內的菜鳥立委能趕快進入狀況,台聯首度找來師資開班授課,傳授問政技巧和立法院的議事規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希望藉由課程凝聚黨團成員的向心力,更自許要扮演馬政府終統煞車班的角色。

大方分享撇步,前立委也是現任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搖身一變,成了立院前輩,來幫台聯三位蔡鳥立委,上課集訓。

台北市議員(台聯) 陳建銘:

「今天有關於Makiyo這件事情,包括這些存證的錄影帶,為什麼放了六天,才拿到檢查官的手上?部長你做何解釋?你給我說清楚。這就是看報紙在問政的。」

模仿起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維妙維肖,陳建銘逗得台下笑聲不斷。

為了加強新任立委的問政技巧,以及對立院議事的熟悉度,台聯首度找來師資,為黨團成員開班授課。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大家意見的交流,建立共識,台聯要做極統的煞車班這點,大家要有意志,有毅力,來全力推動。」

台北市議員(台聯) 許忠信:

「很多技巧,很多做事情的訣竅,我們的前輩,他走過的路,我們學習到以後,可以省去我們走錯方向。」

台北市議員(台聯) 林世嘉:

「做中學,一邊從操作當中,檢查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可能有更好的修正空間。」

上課輕鬆之虞不失嚴肅,台聯精神領袖李前總統,原本還打算在課程結束後,和黨團成員餐敘勉勵,但最後因為身體因素,無緣出席。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這幾天很冷,他覺得腰很痠,請李前總統給我們的委員勉勵的機會很多,綜合的說,年輕人大家要為台灣打拚。」

秉持李登輝的台灣本土路線,台聯要用自己的方式,監督馬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