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3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美懸賞千萬緝拿孟買襲擊嫌疑人

美國週二懸賞一千萬美元,來獲得能拘捕賽義德和將他定罪的信息。

66歲的賽義德是巴基斯坦激進組織虔誠軍的創始人,後來又成為恐怖組織「達瓦慈善會」(Jamaat-ud-Dawa)的頭目。

賽義德涉嫌策劃了無數次襲擊,包括2008年11月的印度孟買恐怖襲擊,這次襲擊共造成166人死亡,包括6名美國人。

孟買襲擊後,巴基斯坦當局曾將賽義德軟禁了大約半年,後來將他釋放,也沒有指控他,這激怒了印度。印度說已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一些逮捕賽義德的證據。但巴最高法院稱,還沒有足夠的證據拘捕他。

美國這次懸賞,可能會對巴基斯坦增大壓力,迫使它對賽義德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美國土耳其譴責安理會對敘意見分歧

賴斯在聯合國總部的記者會上,抨擊安理會一直沒能對敘利亞當局血腥鎮壓民眾,迅速采取強有力的回應。

「安理會在敘利亞問題上,一直都出現可恥和可悲的分裂,不能通過決議,甚至是相對溫和行動的決議。」

「非常令人遺憾和讓美國和很多其他國家沮喪的是,安理會、國際社會一直都不能像我們尋求的那樣,采取迅速和強有力的回應,甚至是實施有意義的制裁,但我們堅持在這方面努力。」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當天也指責安理會在敘利亞問題上立場不一,間接的支持了對敘利亞民眾的鎮壓。他說,在敘利亞人民每天都在死亡,而安理會卻在袖手旁觀。

聯合國与阿盟特使安南2日稱,敘利亞當局已同意在1日到10日期間停止軍事行動。

賴斯對此表示,如果敘利亞當局利用這一時机強化暴力,而不是減少暴力,那么聯合國需要以緊迫和嚴肅的方式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羅姆尼可望再贏三場 民調仍遜奧巴馬

在威斯康辛、馬里蘭以及華盛頓DC,選民們進行了共和黨初選投票。羅姆尼很有可能連贏這三場初選。

民調顯示,羅姆尼在馬里蘭和華盛頓DC都以絕對優勢成為人們的最愛,在威斯康辛州,他比起最近的對手桑托勒姆只有單位數的領先。

目前,越來越多的共和黨領袖相信,羅姆尼將是在11月對抗奧巴馬的人選。

不過美國民?似乎對奧巴馬更為滿意。《今日美國》和蓋洛普的民調顯示,目前奧巴馬的支持率為51%,羅姆尼為42%。民調還發現,在十幾個戰場州,女性選民的支持,讓奧巴馬大大領先於羅姆尼。而羅姆尼的支持主要來自於超過50歲的男性選民。

在馬里蘭,一些選民預計奧巴馬會獲得連任。

「我認為(奧巴馬)做的很好。有很多事情要做,不過他聰明、智慧、穩重。他讓我們一直感到安全,他在盡所能做得最好,而且經濟開始好轉」」

不少共和黨人士已呼籲改變策略,把注意力從候選人提名上挪開,團結起來挑戰奧巴馬。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沃倫巴菲特亮「金嗓」 曲風活潑也幽默

歡呼聲中,一身二戰時期美國報童裝扮的巴菲特,輕鬆走上舞臺。他像模像樣的向觀眾派發著報紙,同時開心的高唱1930年代的報童歌:《我只是個小報童》(I'M ONLY A PAPERBOY)。

自然的表演,流暢的演唱,舞臺上的巴菲特似乎不是81歲,而是18歲。另外,他嫻熟的折報紙,投報紙的動作,則告訴人們,1940年代他在發家前,做過報童,而因此賺到的5000美元,就是他之後能夠投資股市,建立金融帝國的基礎。

巴菲特計劃5月5號,在自己公司的年度會議上,向2萬名股東傾情表演。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