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證所稅排除外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證所稅怎麼課?要不要對散戶課徵?行政院長陳冲上午表示,原則是不影響小額投資人,而昨天(5日)財政健全小組會議,也傳出說,只對賺600萬以上的股市大咖課稅,但是財政部長劉憶如否認這項共識,強調唯一所達成的共識,只有不對外資課證所稅。

星期四財政小組首次開會,三個小時的會,是不是真的有共識,不對880萬股民課徵證所稅。

記者:

「現在是不是證所稅確定是(針對)600萬以上大戶。」

財政部長 劉憶如:

「沒有,沒有,我們說任何確定的事情,都是財政部發的新聞稿,才是確定的,所以我們昨天有提到FINIs,就是在境外的投資人,就是所謂很多的外資,這部分昨天委員是有高度共識的。」

證所稅是否排除散戶,財政健全小組將在下星期繼續討論,並邀請散戶阿土伯、分析師賴憲政開講,聽完各方的意見,一個月內就要送證所稅方案到行政院。

行政院長 陳冲:

「希望說保持市場的安定,市場的流動性,以及對於小額投資人不會去影響,這幾個原則,大概都是最近大家討論的共識。」

陳冲說不要影響小額投資人,加上要保持國際競爭力,不對外資課稅,讓週五台股開紅盤,以上漲20點開出,之後指數也都在平盤之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