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 台電:一次漲足後浮動微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電價漲幅已經定案,經濟部長施顏祥說,低能源價格時代已經過去,台灣社會必須面對現實,調整生活型態來因應。那麼昨天(11日),經濟部確認了電價調漲原則,電價機制將來跟油價一樣,有浮動電價 。今天在立法院,立委則是對傳出已經虧損連連的台電,大手筆編列預算,送員工出國旅遊,表示不滿 。

電價漲定了,前一天才宣布規劃內容,國民黨團立刻找來台電跟國營會公開向民眾喊話,調漲是合理的。

台電總經理 李漢申:

「跟亞洲競爭鄰國的電價來做一個比較,(我們的)電價是一個低的國家,我們每一季、每三個月,因為台電它採購燃料的成本,會有增也會有減,來反應電價的一個調整。有一點類似中油公司的浮動油價機制。」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

「我在廠商,我要做決策的時候,那是一個多麼可怕的事情,我完全不曉得今天第三季,我要面對多少的電價,我完全不曉得第四季,我要面對多少的電價。那種恐慌的心理,那種不確定的心理。」

油電雙漲,將來還能「浮動調價」,不必送經濟部同意,聽得消基會董事謝天仁捏把冷汗,因為電價還沒漲,物價已經開始反應上漲。

消基會董事 謝天仁:

「如果你油電漲了以後,其他百物也跟著飛漲,我們不知道政府,它存在的目的是做什麼?」

不滿台電不從營運績效檢討,一虧損就漲價,讓民眾無法接受,更讓人驚訝的是,這個時候還有165名員工,被公司招待到中國大陸旅遊。

台電工會理事長 胡國康:

「並不是說我們特地用人事費用去編列或者是怎麼樣,只是說為了激勵員工,讓員工2.6個月的積效獎金的部分,激勵模範勞工出國。」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台電真的是三思而行啦!」

為了平抑虧損,電價上漲由全民來負擔,台電卻大手筆招待員工出國旅遊,看在民眾眼裡,恐怕不是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