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萬戶住宅不用漲!4月起電價平均調升11%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火線新聞,台灣經濟部今天公布4月電價調漲方案,平均調漲11%。民生用電調漲較少,超過九成用戶、1,231萬戶住宅不受影響;產業用電大戶被調漲約17%。台電公司預估調漲後,到今年底可增加收入600億新台幣。

經濟部常務次長 林全能:「非常關心我們這一次,112年第一次的電價審議會。」

經濟部召開今年第一次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上半年4月起電價調漲。住宅用電部分700度以下不調整,約1231萬、93%用戶不受影響。不過超過700度微調3%,超過1000度調漲10%,共計93萬戶受影響。

經濟部常務次長 林全能:「我們如何讓台電,有最好的能力能夠維持穩定供電,還有把電力品質做好,這是今天的討論一個很重要的精神,第二個重要精神就是,如何來照顧民生,讓民生的部分不要因為我們在反映這個國際燃料成本高漲情況下,受到太大的衝擊。」

而在小商店用戶方面,1500度以下電價不調整,約76萬用戶不受影響,超過1500度則是調漲3%。另外,對於高壓即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電價則是調漲17%。不過同時經濟部也祭出減緩措施,如果產業在去年下半年,用電減少10%以上,電價調漲漲幅就可以減半。

台電專案總管理師 蔡志孟:「那這次因為我們是,民生是調的比較少,那產業方面調得比較高,所以整個(對CPI)影響呢,會相對比較低,那算出來的話,大概初估的結果大概是,影響物價大概是0.204%。」

這次審議會召開,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表示,擔心通膨需穩定物價,電價調漲也朝向減少物價衝擊方向做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