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停火協議翌日 炮火石塊齊飛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星期五,在聯合國停火協議執行的第二天,敘利亞全國大部分地區比較平靜,但仍有多個城市發生衝突,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在停火協議生效的第二天,從上傳到社交網絡的畫面上可以看到,政府軍仍然用炮火對向示威者,而反抗的人們則用石塊進行反擊。

根據地方協調委員會(LCC: 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統計,至少有5個城市發生死亡事件,而當地的活動者報告,軍方用坦克和迫擊炮,封鎖了包括霍姆斯在內多個城市的部分街區。不過這相比之前的嚴密封鎖,緊張局勢緩和了一些。

而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衝突是由政府軍驅趕反抗軍引起的。

從當地時間星期四早晨6點,響應聯合國特使提出的和平協議,敘利亞大致實現停火。但是阿薩德當局並沒完全響應六點和平建議,沒有從城鎮全面撤軍。

和平協議的成效如何,全世界現在都在關注。從去年3月15號開始,敘利亞人民走上街頭要求民主,但遭到政府軍的暴力鎮壓,並引發反對派的抗爭。據聯合國統計,在過去的近400天裡,敘利亞共有9000多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