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御廚隱巷弄 三代不變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清康熙、乾隆皇帝南巡時,曾出現過盛況空前的淮揚菜接駕,這些史實典故為淮揚菜奠定了深厚的飲食文化基礎。帶您來看到,雲林郊區的羊腸小巷,座落一家江浙菜餐廳,他們的廚藝源自於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御廚,低調的招牌卻有響亮的名聲,吸引許多政商名流到此用餐。

大火爆香蔥蒜末,倒入鱔魚快速翻炒。這是江浙名菜「響油鱔糊」,滾燙熱油直沖配料與快炒過的鱔魚肉,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

餐廳主廚 曾紹文:「最主要它的烹調方式就是要大火,然後讓鱔糊吃起來會有一個脆度。」

將去殼的白蝦與蛋白,充份攪和與拉漿處理,是讓「水晶蝦仁」玲瓏剔透、Q彈適口的關鍵。江浙菜主廚曾紹文,是餐廳的第三代接班人,爺爺還曾是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御廚。

餐廳主廚 曾紹文:「就像我阿公講的,不怕客人吃,你只要東西用的好,客人就會上門,東西就會傳承。」

現今社會潮流,為了講求快速,許多冷凍料也陸續取代市場,曾師傅擔心,傳統料理的未來。

餐廳主廚 曾紹文:「現在冷凍的東西,冷凍食品加工的太多了,所以說一直慢慢地去取代傳統的料理。」

每道料理,曾紹文都視為一次藝術創作,也成了他持續17年來不變的信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