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 新竹小學逼真地震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0日訊】近年來全世界地震災害不斷,為強化師生防災應變能力,保護學童安全,新竹市關東國小,舉行地震避難掩護觀摩活動,整個演練過程相當逼真緊張,透過實務演練,小朋友更了解如何保護自身安全。

「地層斷層發生錯動,產生芮氏規模6的地震。」

新竹市關東國小老師 邰若涵:「地震了,嗶,來不要慌張,趕快躲在桌子下面去,保護住頭部。」

學生們動作迅速,有的躲桌子底下,有的拿起書包保護頭部。

新竹市關東國小 學生:「不要慌張,要先躲在桌子底下,地震結束之後我們再逃出去。 」

新竹市關東國小 學生:「關電燈、跑到操場上。」

新竹市關東國小 學生:「要用書擋住頭。」

新竹市關東國小 學生:「快點疏散到其他地方。」

蹲下、掩護、穩住,是遇到地震時切記的三個要領。 一分鐘內要完成所有避難掩護的動作,學校平常就得多多培養孩子的防災應變能力。

除了防災演練,還結合「家庭防災卡」的使用,教導小朋友當災害來臨時,如何及時聯繫親人。

新竹市關東國小老師 邰若涵:「這是我們的防災小包,裡面有雨衣、口罩,然後非常重要的這一張防災卡,防災卡上面有家長的聯絡電話,做緊急事故發生的時候聯絡使用。」

從生活中培養並落實,防災意識及能力,當災害發生時,才能維護生命安全並將災損降至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