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花絮:筷子 泡菜和明星代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奧運選手在場內爭獎牌,其實在場外,明星代言也成為奧運場外的另類競爭。另外,韓國女子射箭隊蟬聯團體賽冠軍,完成七連冠,他們的教練透露了獨門秘方,是什麼呢?帶您一探本屆奧運的幕後花絮。

《筷子加泡菜 韓國女子射箭奪冠秘訣》

韓國女子射箭隊在7月30號蟬聯奧運會團體賽冠軍,實現了七連冠。韓國隊教練白雄基(Baek Woong-ki,音譯)在賽後透露了韓國隊成功的秘密武器,那就是泡菜和筷子。

白雄基說,使用筷子吃飯,特別是韓國人常用的金屬筷子,可以鍛練隊員的手指敏感度和靈活度。

而讓隊員去親手製作泡菜,能讓她們的雙手變得更靈巧。

《民意起奇效 倫敦奧運再售3千門票》

雖然倫敦奧運會門票老早就宣布賣光,不過在某些賽事裡,卻出現觀眾席上一大片空位的尷尬場面。

主辦單位表示,這些空位原本是預留的VIP門票,這讓許多在場外排隊苦等卻買不到門票的熱情粉絲,相當不高興。

就連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因此站出來對主辦單位高聲抗議。

果然民意力量大。倫敦奧委會馬上宣布,開放發售原本保留給VIP的3000張門票,希望能滿足民眾對奧運的熱情,也消消他們的火氣。

《選手好忙 場內爭獎牌 場外爭代言權》

奧運比賽章程第40條規定,運動員在比賽期間不得為奧運贊助商以外的公司做廣告代言,但這項規定也影響了不少明星選手的場外代言收入。

因此,一群傑出的美國選手,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留言抗議,希望奧運組委會能開放運動員為其他廠商代言。

但明星運動員的不滿似乎絲毫不動搖奧組委對商業行為的嚴密監控,因此在這次的倫敦奧運期間,大家只能看到麥當勞和可口可樂等11家奧運贊助商的廣告了。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