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 費德勒再破封王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辛辛那提網球名人賽男單決賽,由球王費德勒與排名世界第二的喬科維奇爭冠,雖然排名只差一位,但是喬科維奇這次完全沒有打出世界第二的身手,以0比6,6比7連輸兩盤敗北,讓費德勒破紀錄的在辛辛那提網球名人賽中第五次封王,同時拿下本季第6冠,目前費德勒在1000分級名人賽中累計21冠,距離前捷克球王蘭度的22冠只有一步之遙。

世界排名第二的塞爾維亞男網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盤,4次發球雙誤,給了對手4次破發機會,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抓住機會,最後只花了20分鐘就以6比0拿下第一盤。

這是雙方生涯對戰28次、82盤以來,喬科維奇首次出現1局未得的情況,費德勒也將雙方戰績提升到16勝12敗。費德勒最終以6比0、7比6擊敗了喬科維奇。

賽前費德勒與喬科維奇之間些微的75分差距,在費德勒獲勝後擴大到895分。

這次獲勝是費德勒在1000分級名人賽中的第21冠,已追平西班牙男網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的總數,距離前捷克球王蘭度(Ivan Lendl)的22冠只有一步之遙。

瑞士網球天王 費德勒:「最特別的是在草地球場和決賽中擊敗了喬科維奇,這讓結果更加甜美,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場好比賽。」

辛辛那提網球名人賽已成為喬科維奇近年來的最痛,5年來4度打進決賽卻全部輸球,費德勒與莫瑞(Andy Murray)各包辦了2次。

賽後喬科維奇坦然接受輸球的結果,他表示自己確實在關鍵的時候,失誤連連,費德勒在這次比賽中表現得較好。

這場80分鐘的賽事,迅速的決定了王者是誰,費德勒同時也成為這項賽事的首位5冠球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