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產地標示正式實施 民眾看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為確保食品安全無虞,保障消費者權益,牛肉產地標示在9月10日起,正式上路實施,彰化衛生局今天在大賣場舉辦「牛肉產地標示宣導」,即日起全面展開轄內販售牛肉食品稽查,民眾的反映如何?我們一起去看看。

散裝的新鮮牛肉,有容器包裝的牛肉麵,以及牛肉完整包裝食品,都要有產地標示來源,讓民眾可以多樣的選擇。

民眾:「當然這樣會比較安心,才知道出產地在哪裡。」

民眾:「這樣對消費者才有保障。」

民眾:「澳洲(牛肉)我大概可以ok,可是美牛我還是不能接受。」

衛生署根據「安全許可,牛豬分離,強制標示,內臟排除」十六字政策原則,實地到各超商,小吃以及大賣場展開稽查。

彰化縣衛生局 食品衛生科 科長 林毓芬:「業者可以用立牌的方式,或是用聯貼標籤的方式,或是標在菜單上,或是用海報張貼,只要能夠讓消費者很清楚的判定這個牛肉的來源,是來自哪一個國家就可以了。」

在法規預告期間,衛生局會加強辦理宣導講習會,輔導肉品進口商,中盤商、連鎖超商以及餐飲業建立自主管理,不過,民眾的接受度如何,可能還得再觀察一段時間才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