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達人 稀世珍藏引人入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很多人有收藏珍品的嗜好,有人喜歡古董字畫,有人喜歡奇珍異品,在桃園大溪有位張先生,他開設了一座原木藝術館,裡面收藏了不少的木製藝品,有巨大無比的千年神木,也有奇特形狀的樹木,讓人看的是嘖嘖稱奇。

穿過足足一個人高的小隧道,仔細一看這並不是人工隧道,而是一棵中空的檜木。

在這座原木藝術館裡頭,收藏著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木製藝品,館主人一一介紹,看了不禁讓人嘖嘖稱奇。

原木藝術館主人 張松樹:「就是在岩壁上頭,隧道裡頭,很多很多神明佛像,這就類似敦煌石窟的縮小版。」

原木藝術館主人 張松樹:「這個頭啦!對,這個手插入,這個鼻子,脖子在這,耳朵。」

這些動輒兩到三千年樹齡的巨大神木,外型奇特而且渾然天成,就連在室外的這座涼亭屋頂,都是用一棵大樹的根,設計而成。

原木藝術館主人 張松樹:「這個涼亭它是樟樹,形狀很大又很奇特,就像日本的富士山,又像一頂帽子一樣,我把他設計成這樣。」

張松樹從年輕時就喜歡收集木頭,在這座原木藝館裡,每一個作品,都有一段精采的故事跟來歷,費心收藏設計,張松樹希望能將這些珍奇,發展成觀光事業。

原木藝術館主人 張松樹:「我現在為了整個桃園縣的觀光事業,整個國家的觀光事業,希望能夠蓬勃發展,要將這個紅檜神木把它發揚光大。」

愛木成癡,陶醉在收藏世界裡,充滿創意而且樂於分享的張松樹,用畢生的收藏打造出了一座,充滿驚奇的原木樂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