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網路龜速元兇?消基會反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台灣行動上網龜速,官員將矛頭指向吃到飽用戶,甚至傳出將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對此,消基會提出數據反駁,指根本問題是在基地台於上網人數的多寡,政府應該廣設3G網路基地台,而不是放任業者取消網路吃到飽,調高網路資費。

用手指頭滑啊滑,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但想要上網卻頻頻lag,網路龜速的原因,交通部將矛頭指向吃到飽用戶太多,甚至傳出以後可能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消基會表示反對。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取消吃到飽,最高興的應該是業者,這是對消費者非常不公平的說法,背後理由是 暗示消費者資費的增加 是不可避免的。」

擔心取消網路吃到飽,業者可能藉機調漲資費。消基會提出數據證明,反駁吃到飽用戶是網路龜速元兇,數據統計,尖峰時間與離峰時間的上網速度相差有7.3倍。換句話說,很多人同時間上網,才造成網速變慢,網路頻寬不夠,是主要原因。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當頻寬的供給增加,每個人網路的速度才會有一些改善問題的解決之道就是要做網路建設。」

看看鄰近的韓國、香港,都已經可以4G上網,但台灣最快還要等到2015年,4G行動上網才可能正式運作。如果政府不積極做網路基礎建設,而將網路龜速 怪罪在消費者的身上,台灣的網路發展,可能還會再拖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