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抗議中策組擴權 赤化學術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9日訊】香港梁振英政府接二連三擴大中央政策組(中策組)權力,從監察輿論到人事任命和學術研究撥款,控制範圍越來越廣。香港大學生聯合發起抗議行動,斥責中共政治入侵學術界,打壓學術自由。

學聯十多名代表,星期五聯同多名大學學者及立法會議員到政府總部,抗議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被稱為“左王”的邵善波強奪審批公共政策研究撥款的權力,並掌管大專院校校長和校董的人事任命,意圖打壓學術自由。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李成康:近年來我們看到大專院校的自主和自由都是不斷被蠶食,只是用政治去吸納學術,我們絕對不能接受和容忍。

大學生代表:中央的政治入侵學術越來越嚴重,我們要捍衛的不僅是要審批或要反對這不公義撥款制度,甚至是要對抗某一個政治勢力去入侵學術作為一種政治工具的用途。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表示,已致函立法會的教育事務委員會,要求關注事件。

學聯代表在政府總部外燒毀邵善波張揚擴權的信件,抗議中策組干擾學術自由和大學自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