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馬拉松 雙冠軍吃遍336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台南市政府在去年12月初舉辦美食節活動,其中有一項是 美食集點馬拉松競賽,到主辦單位合作的美食店家 消費換點數,一個月內集點最多的就是冠軍,這一次共有兩個家庭獲得冠軍,一共收集到336家店章。

美食集點馬拉松冠軍得主 張水、吳佳佳、張秀華:「一二三 YA 。」

只花16天,這一家人就把336間 美食店家全部吃遍。

美食集點馬拉松冠軍得主 張水、吳佳佳:

「我們有分組,分五個區域,我與太太負責比較偏遠的地區,大兒子因為要做生意,所以在中西區,小兒子負責安平區、女婿跟女兒利用假日負責北門區,大家互相支援。(既然要做了,就要做第一名,所以我們每天就跑二三十家) 」

另外一組冠軍得主,是一對吃遍台南的夫妻檔。

美食集點馬拉松冠軍得主 謝政翰、張芙蓉:「 (我是因為很愛吃美食,所以就跟著他去)。除了對台南美食的愛好之外,背後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要把第一名送給我的老婆,所以才讓我持續不斷的跑下去。」

有趣的是,他們之中,到過哪個店家用餐,店家會跟他們說,有其他的競爭對手也來過,所以就更加把勁,帶更多人來光顧。

美食集點馬拉松冠軍得主 吳佳佳:「感情越來越好,因為大家都分工合作,買回來就大家一起分享美食,那個感覺(家庭)氣氛非常的好。」

美食集點馬拉松冠軍得主 謝政翰、張芙蓉:

「孩子的晚餐跟宵夜都要選這些美食店家,不能選其它的。(每天晚上都要被我們逼著吃,因為要跟我們一起分享,所以好吃的一定要吃,宵夜也要吃,到睡覺之前還要吃一頓)。」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令人想不到竟然有兩個家庭,五個人,每個人都跑過336個店家,這非常不簡單,所以我們頒獎給他們,也頒獎金給他們。」

從台南市長手中接過一萬塊獎金,張水和謝政翰這兩家人,憑著團隊精神,都拿到全部336間店家的戳章,也創下美食吃透透之不可能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