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再出發 7年將公演368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3日訊】一年多前,才結束全台巡迴演出的「紙風車劇團」,這一次,要用7年的時間,進行368場公演,晚間第一場,雖然天公不作美,雨勢不斷,但阻擋不了大家期盼的心,5、6千人冒著風雨,在兩廳院的廣場看表演,許多家長還自掏腰包來贊助經費。

曾經走遍全台319個鄉鎮的「紙風車」,回來了!

在經過一年多的醞釀,這一次,預計以7年的時間,進行全台368個行政區的兒童藝術工程。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柯一正:

「越艱難的時代,即使父母愁眉苦臉,我們還是要讓小孩子歡笑,所以,我們秉持的這個,就是說,不管局勢如何,小孩子的歡笑,一定要持續下去。」

為了讓小朋友在歡笑聲中,接觸藝術,「紙風車」以唐吉訶德的童話做開場,帶出台灣22縣市的在地故事,不僅孩子看了開心,第一夫人周美青也不顧滂沱大雨,穿著雨衣,全程參與,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和夫婿李永得,甚至還在劇中客串演出。

紙風車劇團:

「在士林官邸裡,有結婚拍照的甜蜜。」

結合童話、舞蹈和音樂的表演,融合了東西方文化和台灣歷史的展現,讓許多來看「紙風車」新戲首演的家長,自掏腰包,捐款贊助,就怕他們經費短缺,中斷巡迴的腳步。

民眾:

「今天就冒著風雨,帶著老婆,兩個小朋友,過來這邊支持。」

民眾:

「我就是聽到說它,(紙風車)恢復,要再來一場,我就好高興,上一次沒有參與。(所以今天特別冒風雨來?)下雪,我也要來。」

民眾:

「我是很感謝紙風車基金會,給我們有參與的機會,這真的,對我來講,不是說什麼(民眾捐款),這其實是我們應該要感恩他們才對。」

坐在兩廳院廣場的5、6千名大小朋友,穿上雨衣、不畏風雨,和台上的「紙風車」團員,一起走「368兒童藝術工程」的第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