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作家盧海濤夫婦 經台赴美避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今天的焦點直擊,帶您關心,繼盲人律師陳光誠之後,又一位中國維權人士成功赴美避難!美國國務院今天證實,維權作家盧海濤夫婦去年已經由台灣前往華盛頓居住。這也是中共領導層18大換屆以來,涉及美中和美台關係的首宗政治庇護案。

他是盧海濤,北京維權作家,去年11月來台兩周,後來在美國國務院幫助下,抵達美國,目前在華盛頓居住。他也是繼盲人律師陳光誠之後,又一位成功赴美避難的中國維權人士。

美國國務院已經證實,盧海濤夫婦人在華盛頓,對此,台灣智庫學者分析。

台灣智庫執委 董立文:「我們可以這麼說,它在運作的時候,也就是中共十八大的時候,盧海濤這個事情來看,是看得到的確在美台之間,在對中國人權關注上面,也比較積極了,在針對中國人權問題上面,他們(美台)立場還是共同的」

三十七歲的盧海濤曾在2011年12月在臨沂市人民廣場拉橫幅聲援陳光誠,並且參與薊縣火災和北京雨災的公民調查,太太疑似因為被傳喚而流產。

盧海濤在中共十八大期間成功赴美,消息又在兩會期間曝光,敏感時機,加上牽涉美中台關係,格外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