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視察實彈演習 南韓:做好開戰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6日訊】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南韓國防部星期五(3月15日)表示,正在密切監控北韓的挑釁和威脅,而且已經做好全面開戰的準備。北韓也通過官方媒體大幅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射擊訓練,持續向南韓叫陣。

北韓官方媒體播放金正恩視察軍事演習畫面,親自督導北韓砲兵部隊針對延坪島和白翎島進行實彈射擊軍演,叫陣意味濃厚。

南韓總理鄭烘原14日也前往延坪島進行視察,指示駐軍對應北韓挑釁。南韓國防部則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已經密切監控北韓的舉動,並已經做好開戰準備。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金?奭:

「如果北韓從區域挑釁升級為全面開戰,我們將有足夠的時間為全面開戰做好準備。我們正在進行代號關鍵決斷的演習,目的就是要對應北韓的全面挑釁。我們一向都會做好準備。」

韓美年度聯合軍演本周展開,投入超過萬名兵力,北韓也展開海空大規模演習回應。

而美韓方面,除了實兵演練,今天也共同進行電腦模擬演習。

美軍中校 艾爾頓‧羅伯茲:

「雖然戰爭模擬系統的任務目標不只在於朝鮮半島,它的首要任務仍是在於保衛大韓民國。」

北韓本周已經切斷兩韓熱線電話,宣稱停戰協定淪為廢紙,還曾揚言要對美國發動核戰,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持續升溫。

而為了應對北韓的挑釁,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15日宣布,在阿拉斯加州葛瑞利堡(Fort Greely)增設14座反飛彈攔截器,2017年部署完畢。除此之外,美國還將在日本部署雷達跟蹤系統。五角大樓表示,面對北韓和伊朗日益嚴重的軍事威脅,不能心存僥倖,要在威脅之前就做好防範。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