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五一假期陸客潮 台飯店防疫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0日訊】憂心H7N9疫情可能隨著大量陸客來台擴散,台灣的飯店業者也展開防疫大作戰,除了擺上一個要價10萬元的日本工業用消毒洗手機備戰,勸導出入旅客都要洗手,也有飯店烹煮生禽時,去除大腿骨,全面提升防疫等級。

飯店廚師:

「好現在是已經74度以上,ok了。」

全雞在雞湯浸泡得油油亮亮,師傅仔細確認,中心溫度攝氏74度,接著去骨去血,切成一片一片,美味海南雞飯才能上桌,H7N9禽流感來襲,飯店除了低溫烹調的海南雞、醉雞得去骨,做甜點的雞蛋, 也得通過CAS標準和殺菌,還聘請食品衛生安全專業主管來把關。

飯店食品衛生經理 程蓓玲:

「我自己會做抽檢的部份,我們會用溫度計做抽檢,甚至將產品,送到實驗室做檢驗,以確認我們生菌數是在合格的範圍之內。」

民眾:

「我有點著涼了,可不可以給我口罩。」

這一家以日本客居多的飯店,不敢大意,服務台準備5千個口罩,讓民眾索取,大門口必經之地和館內,也有10個要價10萬的日本工業用消毒洗手機,供客人和館內人員來使用。

飯店業者 蔡惠茹:

「洗手機是從H1N1就開始進口,是專業的工業消毒用洗手機,我們會看疫情的程度,可以自動設定我們洗手消毒的秒數。」

民眾:

「飯店出入的客人,國內外的旅客都有,所以他們有提供這樣的措施,就會讓我們心理覺得比較安心。」

隨著大陸五一假期到來,各家飯店業者紛紛嚴陣以待,就怕疫情一升溫,影響客人入住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