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異域 全國首座雲南文化公園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日訊】全國首座以異域文化為主題的雲南文化公園,30日在桃園平鎮落成啟用。公園位於滇緬後裔聚居、特色料理雲南米干商店林立的大龍岡地區。是為了緬懷這段珍貴的歷史和保存特別的雲南文化資產而建造的,是一座以「雲南文化」為主題的特色休閒場所。

踩著緩緩的舞步,搭配簡單的節奏,穿著亮麗的傣族的服飾,頂著大太陽,就算揮汗如雨還是跳的非常開心,這就是的雲南打歌文化。

雲南打歌隊長 張老旺:「我四十歲跳到現在,已經七十多歲了,我還是跳這個舞有很多好處,身體會更健朗;彈的曲調呢聽起來大同小異實際是很有內涵的。」

這座以雲南文化為主題的特色公園,就位於當年滇緬後裔聚居的「忠貞新村」。

桃園縣議員 舒翠玲:「其實我從小就在忠貞村旁邊長大,所以我從小就吃著雲南米干,看著他們穿著傳統服飾,這個服飾對我來說是非常熟悉,這是雲南傣族的服裝。」

民國38至64年間,滇緬邊界的國軍忠貞部隊遷臺,部隊也把雲南獨特的文化與美食一起帶來此地,因此發展成在地特色。

桃園縣長 吳志揚:「當時從滇緬遷到台灣居住定居在這裡的居民,我們雲南的鄉親,把他們的文化、把他們的美食、把他們的服飾以及他們的一些奇珍異寶,都在這邊來做展示。」

縣長表示,希望民眾來到這裡品嚐雲南美食和體驗打歌文化,並且讓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的雲南文化能在此地得以延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