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總統 民進黨發動倒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民進黨決定提出倒閣案,今天早上召開黨團大會再度討論,黨主席蘇貞昌親自到立法院坐鎮,再度宣示,只要院會一開就會正式提案,最快下禮拜二就能表決。但是,國民黨黨鞭也有信心,有把握一票都不會跑。

民進黨團:

「捍衛憲政秩序!江宜樺下台。」

要江宜樺下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早親自出席立法院黨團大會督軍,就是要和黨團研商對策、啟動倒閣案。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今天我們在這裡全體一致的,向國人同胞報告,要把民意展現,要在立法院裡面提出倒閣案。因為,江院長本身也違憲,也干涉司法,也羞辱國會議長,而他正是共犯。倒閣也是要讓馬總統看到,人民對這個政府的不信任。」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

「王院長都覺得沒有什麼,也沒有所謂有冰可破,但是,蘇院長卻趁這個機會,見縫插針。我們在此建議,蘇主席,您是不是也應該,需要一頂帽子,來促進我們全國人民的和解。」

仿效前一天的馬王和解帽,立委在國是論壇上戴斗笠諷刺蘇貞昌,不過,民進黨提倒閣箭在弦上,黨團總召柯建銘進到議場,將裝有不任信案連署書的粉紅資料夾放到立法院長王金平桌上,提案說明洋洋灑灑七大理由,指控江宜樺不適任,應該下台。

民進黨就會正式提出倒閣案,隨即進入72小時的冷凍期,10月14日下禮拜一就能舉行全院委員會發言審查,隔天院會就能表決。不過,只有40席的民進黨要跨過57席倒閣門檻,勢必得有藍軍倒戈。

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

「他這樣講也是有他的道理在,不無道理,所以我剛所講的這幾點,應該要趕快迅速的來釐清。該負責的人要趕快負責下台,這樣才有辦法止血。」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

「你要過半根本就是不可能,尤其去年九月的時候,陳?在主政的時候,也提過一次倒閣。那一樣,老戲碼再重新再翻一次,我相信藍營立委都不會跑票,而且我很有自信。」

立委(台聯) 許忠信:

「我們台聯支持這個倒閣,因為江內閣如果不倒,台灣就會倒。而各位想想看,如果現在解散國會全面改選,誰會得利?所以有各位沒有想到的力量,會來暗助這個倒閣案。」

倒閣案攻防,綠營樂觀,藍營也有自信,結果如何?很快就能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