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促進綠黨改 首要關切兩岸監督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9日訊】反服貿學運將在明天退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公開讚許學生行動,並在黨中央召開了檢討會議,拋出民進黨的黨改與憲改,以及要在國會推動學生訴求的「先立法、再審查」。

「先立法、再審查」

太陽花反服貿學運超過半個月,準備要出關播種,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稱讚學生表現。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因為有學生出來,才化解了,也遏止了一個憲政危機。連國際上都佩服,甚至很多都來觀摩、學習。」

然而,綠營內部也出現檢討聲浪,立委林淑芬就在臉書上說,不能假裝學運的發動與民進黨失能無關,呼籲檢討失能的議會路線。民進黨今天也在中常會用了長時間討論。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問題也不是開一個會就能解決,而是要從各個面向來討論,所以下禮拜會提常會討論。」

民進黨初步提出三個方向,包括黨改、憲改和國會工作,馬上要面對的就是禮拜五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

民進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行政院版本通過的機會是零,還不是趨近於零,讓這些黑箱可以法制化,讓行政權凌駕立法權,可以變成是名正言順,這個是我們絕對不容許它發生的。」

民進黨說支持學生提出的「先立法再審查」,學運退場後,立院朝野接下來的舉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