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13億 核四核災險高達42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0日訊】核四廠封存,無啟用期限,等於是空殼核四,不過台電每年替核四廠投保的核災險,高達42億,核四光保費就花了13億,環保團體質疑,核四廠還沒運轉,卻與核一、二廠一樣,投保高金額核災險,實在是浪費錢。

核四還沒運轉就先封存,不過台電卻為核四廠投保42億元的核災保險,環保團體質疑,還沒運轉就花大錢買核災險,難道有內情?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 李卓翰:

「如果是一個運轉中的核電廠,我們反而希望它,應該訂定更高的保險金額,42億甚至420億,我們都覺得不為過,但是以核四廠這一個正在興建中,它的燃料棒還沒有放下去,它為什麼要投保這麼高的金額,它還有另外一個風險,另外一個危險,是我們所不知道的。」

看看台電歷年採購招標紀錄,投保42億的核子責任保險,從2008年開始,每年繳1千多萬,一直到今年,7年下來保費高達1億283萬,另外加上核四工程安裝險12億、核四燃料束財物損失險2千多萬,加一加,核四光保費就花了超過13億!

就算核災保險有必要,但核四反應器還沒裝填燃料束,與其他三個核電廠一樣都買42億元的保險,台電恐怕要說清楚,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