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第一!國軍官兵自願留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高雄史無前例發生大氣爆,軍方也投入千名兵力救援,其中一位連長陳佑星,原定要放婚假陪伴老婆,但仍決定投入救災任務,事發現場還發現,有兩位原定準備休退的義務役士兵,也決定自願延退,幫助高雄市民重建家園。

氣爆現場,道路柔腸寸斷,國軍弟兄人手一支鐵鏟,幫助居民槍清理家園,特別的是,帶隊的這位連長陳星佑,原定七月底就要開始放婚假,但自願留營完成任務。

陸軍連長 陳星佑:「我太太也滿支持的,滿支持我這個作為,原本預定的行程只好當然,找以後額外的休假時間,再慢慢去彌補了。」

把任務放第一的還有他,家住高雄的士兵,劉和軒。

國軍裝甲564旅士兵 劉和軒:「本身家裡面也有一些受損,經過聯絡以後,家人目前是平安無事,剛開始會覺得難過但是因為畢竟,自己也是軍人,這邊也是我自己的家,所以我會想要努力盡一份心來幫忙。」

即使身為氣爆受災戶,也要盡力協助家鄉高雄重建,國軍官兵投入救災,這兩位原定在8月初,就要準備退伍的義務役士兵,也自願延退,和弟兄一起救災。

義務役士兵:「還沒領退伍令之前,想說再盡一份心力,不會想要留下任何遺憾,再盡一份心力,讓軍旅生涯更加精采。」

義務役士兵:「我覺得這比退伍更有意義,我覺得當兵,真的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即使個人力量有限,但無私協助高雄居民的心,卻是無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