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藥觀光工廠 傳承老祖先用藥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有家累積30多年製藥經驗的企業,因為看好苗栗頭份交通的便利性,特別到這裡開了一家以健康養生觀念為主的觀光工廠,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民眾豐富有益的養生保健知識。

「來看一下水行人,養腎固元,正思慮,想不想更認識自己啊?」

導覽員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對應身體五臟六腑,向民眾講解養生保健知識,現場還有許多互動式遊戲,讓民眾更認識自己的身體。

參觀民眾 小朋友:「很好玩,拉筋動作的部分。」

參觀民眾 郭小姐:「我們一般很少接觸到這種這樣的知識 ,所以這樣我們就可以更了解,中藥是怎麼製成的,然後透過遊戲可以讓小朋友更了解。」

現在市面上的中藥材真假難辨,來到這裡除了有藥材展示,現場也有專業藥師,教您如何分辨真假中藥。

藥師 陳進男:「到一般的中藥房去購買的時候,萬一看到切片偏黃,那個就是黃藥子(偽何首烏),而不是一般的何首烏。」

在時光隧道裡,展示中藥生產老機具、上等藥材鑑賞,及中藥製程透明化,把健康樂活的養生觀念帶給民眾。

參觀民眾 徐先生:「大開眼界,不曾看過這麼珍貴的藥材。」

健康養生觀光工廠總裁 鄭慶祥:「工廠應當要把所有資料產品的設備、管制、規模,都很透明的給消費者來知道,我們現在不能像二、三十年前,把每一關,做什麼東西都沒有人知道,那就像這幾年的食安問題,一直在發生。」

將老祖先的智慧重新包裝,讓深奧的中藥養生知識 ,更貼近民眾沒有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