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伊波拉疫情 3千美軍開往西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在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疫情不斷擴大,死亡人數逼近2千5百人,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美國將派遣3千名軍人到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提供醫藥及補給和病床,另尋求國會增撥8千8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26.5億元)協助抗疫。

美國總統歐巴馬:「應賴比瑞亞政府的要求,我們將在賴比瑞亞建立軍事指揮中心,以協助當地民眾(對抗疫情),就如同我們以前應對海地震災一樣。」

這3千名軍人將被發送到賴比瑞亞首都的一座新指揮中心,協助運輸物資和人員。

美國還將建設伊波拉員工治療中心,培訓5百名醫護人員一個星期,並教導賴比瑞亞人如何預防感染伊波拉。

美國國際開發署還將分發防護包,訓練人們保護自己和家人。首批先針對賴比瑞亞40萬最弱勢的家庭,然後再擴展到賴比瑞亞全境和其他地區。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伊波拉病毒疫情已在西非感染了超過4700人,其中至少2400人死亡。病毒從幾內亞傳播到獅子山、賴比瑞亞、奈及利亞和塞內加爾。病毒爆發以來,賴比瑞亞一直是重災區,病例約佔總數的一半。

聯合國安理會週四將召開公共衛生緊急會議。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遏止病毒蔓延。

歐巴馬上週表示,雖然伊波拉病毒目前尚未對美國構成立即的威脅,但美國仍將其視為最高國家安全等級來優先應對。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