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餿油來台無人管 立委怒要江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關注餿水油話題,強冠公司將香港工業豬油用在食用油上,直到日前才曝光,立委指出,加上頂新齊下的正義公司,台灣總共向香港進口了800多噸的工業用豬油,卻放任業者自主管理,沒有簽審規定、更沒有輸入代號,立委憤怒,要求行政院長 江宜樺、衛福部長邱文達下台。

衛福部長邱文達 VS.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頂新、正義有沒有造假,( 還在查 ),還在查 ,三個禮拜了,你告訴我還在查,(送檢調),9月15號香港政府就告訴你,他們沒有生產食用食用豬油」「15180050沒有簽審規定,代表沒有人管啦」

行政院長江宜樺 VS.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海關的進口查驗,全部都出包,經濟部、財政部、食衛署、農委會,到現在,沒有人願意為這件事情負起責任,院長,我要求你下台,坦白講,這件事沒有人負起責任,邱部長不負責,你就要負責」

立委砲聲隆隆,質疑香港工業用豬油為何能入台,源頭又來自哪裡?衛福部表示,香港已經願意讓台灣派人赴港調查,但詳細時間表仍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