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罷課學生 洛城民眾黃絲帶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8日訊】9月27日,洛杉磯民眾聲援香港罷課學生,並表示中共全國人大推出的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方案,違背了中共當年收回香港時的承諾,香港24所大專院校及百多所中學的學生抗議這一決定而進行的罷課,是反抗中共專政、爭取民主的行動。

洛杉磯香港論壇協調人 Donald Choy:「站出最前線,做出最大的犧牲,如果沒有他們的話,我想香港沒有可能有這麼多人去爭取這個真正的普選。」

洛杉磯民主人士 鄭存柱:「我覺得我們所有中國人,包括大陸的、包括現在的台灣吧,大家都應該站出來,能夠爭取自己的與生俱來的人的尊嚴,也爭取自己所享有的政治的權利,這就是香港新的學生給我們這樣的一個榜樣。」

活動民眾胸帶象徵光明與希望的黃絲帶,向路過的民眾派發支持香港學生的公開信,鮮明地表達支援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立場。

洛杉磯民眾 Joe Wang:「我們在此告訴人們,這不是真普選,我們要求香港有真正普選的權利。」

活動民眾表示,中共人大8月31日通過的政改框架,封殺了香港的民主普選空間,也表明中共從來沒有想真正還政於民。

洛杉磯香港論壇協調人 Donald Choy:「他們只算自己的算盤、只顧及自己的利益,怎麼去控制,怎麼去保護他們自己的政權,完全漠視香港人所需要的要求,所以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很無理、很無理、很不合理的。」

參加聲援活動的大陸民眾認為,香港學生、市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抗爭對大陸民眾是種激勵,站出來表示對學生的聲援,義不容辭。

洛杉磯民主人士 鄭存柱:「暫時會受到挫折,但很可能會帶來下一波很難講的、也許會帶動中國大陸的興起,最終會推翻這個專政政權。」

活動者表示,將會持續關注香港學生動態,給予支持。

新唐人記者 尉然 薜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