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前秀舞技 大學生舞出力與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9日訊】「火舞」是南洋群島部落傳統的慶典火秀,由一群熱愛火焰表演藝術的大學生,週末假日在故宮南院願景館前廣場演出,帶您去看他們的熱情。

結合肢體動作、光源和道具的「火舞」,隨著表演者舞動,呈現火焰的力與美,令觀眾留下難忘的回憶。

觀眾 林小姐:「在國外常常看到在街頭表演,都有類似的(火舞)表演,我很高興在我們嘉義縣,現在有年輕人在表演這個。」

街頭藝人 郭正杰:「一開始接觸它的時候,是因為我們是覺得它很帥,很帥氣。」

一群青年學子,因為對火舞的熱愛,不僅創立社團,還考上街頭藝人證照。

街頭藝人 張豪晉:「一種興趣,然後想把它當作一種表演,呈現給大家看。」

街頭藝人 郭正杰:「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可以認識一群好朋友。用我們的表演方式,去和人、去和觀眾,去建立一段無形的感情建立。」

「火舞」本身有著極高的困難度與危險性,也因此在表演時,安全就顯得格外重要。

街頭藝人 郭正杰:「在學習這些的時候,注意就是一些防止燙傷,或者是燙傷之後,怎麼處理的一些機制。」

挑戰極限,南臺灣年輕人,也展現了熱情與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