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到黑心鴨血業者只退費5% 民:不合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黑心鴨血波及全台,光是今年,新北市就可能有超過10噸的黑心鴨血已經被民眾吃下肚。經過與業者協商,上午新北市公布各家業者的退費相關事宜,不過其中有家業者,只願意賠償發票金額的5%,聽到的民眾都直呼不合理。

新北市法制局長 黃怡騰:「目前11家裡面有10家,確定說他們願意接受消費者的退貨,那如果已經消費的,或已經不存在的,他們也願意接受退費。」

黑心鴨血波及全台,下游餐飲業者的賠償方案也陸續出爐。新北市11家業者,只有阿官火鍋因為總店在台中,仍須協調,其餘10家,都願意接受退費,永豐餘,另外加贈300元折價金。而鍋大爺,則是限定今年發票才可退,而且因為鴨血不是主要商品,只願意退發票金額的5%,相當於消費300元,只賠15元。

民眾 潘小姐:「我覺得不合理,太少了。」

民眾 姚小姐:「健康是無價的,他這樣當然是不合理啊。」

民眾 林先生:「我們是小市民也不能幹嘛啊,對不對?只是靠政府多出一點力量這樣子。 (所以你覺得應該政府再去跟他協商,不能只賠5%,是這樣嗎?)對對對。」

冬天吃火鍋,鴨血是許多民眾必點食材。醫師提醒,有腎功能障礙的民眾吃到飼料雞血做的黑心鴨血,別忘了多喝水、多吃黑木耳幫助排毒。

電話採訪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 顏宗海:「我想多喝水也會有幫助啦,但是平常我還是建議大多吃一些天然的食物啦,比如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啊,還有多喝水都有幫助。黑木耳也有幫助,主要是新鮮的蔬果啦。」

黑心食品爆不停,如果業者沒良心,政府把關不力,縱使有再完善的退費機制,民眾還是無法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