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廠商自救 柯:遠雄應積極面對公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台北大巨蛋停工,協力廠商不堪損失組自救會,要求遠雄與北市府給個交代,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遠雄要積極面對的問題,不要用告的或是找廠商抗議來面對問題,公安問題要先解決。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復工無期 虧損連連。」

大巨蛋停工超過四個月,上百家協力廠商預估損失合計超過台幣50億元,協力廠商下午成立大巨蛋廠商自救會,要求北市府與遠雄建立透明公開的溝通管道,並開放自救會成員參與討論,希望能夠盡快做出復工或拆除的決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遠雄還是要積極面對公安的問題,不要老是拿那個告啦,叫廠商來抗議,公安還是解決,事實上對我的態度你知道,我反而不太關心那個什麼權利金,因為那個 沒有命,錢也沒有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公安問題,已經在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審查,既然中央政府出面審查,就看怎麼讓流程快速解決,遠雄應該積極一點。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這並不是市府要介入處理,遠雄其它下游廠商之間的合約關係,但是市府 是非常的關心這個事情。」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會長 許志霖:「鄉下人說話比較粗俗,我們說比較白 這是藉口,公權力要解決都可以介入的。」

遠雄表示,5月20號的停工,市政府停工在先,才會導致今天這樣的情形,強調每次和北市府談判,遠雄都有將協力廠商的權益向北市府來做訴求。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該遠雄的責任遠雄不會逃避,不該遠雄的責任,我們也會替協力廠商,向市府來做討取。」

自救會表示,希望雙方能解決問題,不要對立,自救會給北市府與遠雄1天的時間回覆,若不回覆,所有協力廠商將戴著工程帽,進行進一步的抗議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