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下週發建照復工 柯:3年容留不超過6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大巨蛋停工近五年,台北市政府最快將在下週,完成大巨蛋建照變更,之後就可全面復工。不過大巨蛋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領各局處首長,親上火線說明。多位北市議員認為,柯文哲在復工、停工的議題上,都是在「自圓其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倒覺得是這樣啦,就我們的良知良能,做到最安全的程度。」

局處首長一字排開,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率領市府團隊,親上火線說明大巨蛋爭議,柯文哲重申,五年內審查沒放水,7項公安標準也未變,室內容留人數已減少至6萬人以內。

台北市長 柯文哲:「室內容留人數就給它限制在59833,前三年不要動,真的過三年以後要檢討再檢討。6萬人以內,先這樣營運,在過程當中,我們看看有哪些可以繼續改善的。」

不過容留人數營運前3年不可申請調增,也被質疑,柯文哲是否要將大巨蛋問題,留給下任市長解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的設定的條件核准的,就是還是我負責啊。如果開幕三年後他們想要增加人數,沒那麼容易,因為那個還要再去都審環評你知道。」

盤點過去大巨蛋引發的爭議,包括戶外空間無法容納所有逃生民眾、商場與巨蛋共構造成的安全危機,議約中零權利金問題,直到近期,未符合97與127條建築技術規則,北市府仍簽准建照變更,甚至停工期間數次被市議員發現偷施工等問題。相較過去,北市府態度大轉彎,最快將在下週完成大巨蛋建照變更。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都不會是什麼政績啦,對我來講這就是善後,就說它已經走到這裡了,你要嘛就拆,如果不能拆你就要給它做到可以用的程度,至少在安全上是合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