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立委候選人涉賄收押 許永金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選戰最後關頭,彰化傳出首位被收押的候選人!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許永金,涉嫌包租遊覽車,招待400多位鄉親到南投旅遊用餐,1月6日遭到檢方傳喚,當庭聲押,晚間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記者vs.彰化無黨籍立委候選人 許永金:

「(有被冤枉嗎?)我又沒什麼事,幹嘛賄選?」

捲入賄選疑雲,許永金被傳喚到地檢署,雖然堅稱否認不法,但檢察官認為嫌疑重大,有串證滅證之虞,當庭被聲押,法官審理後,裁准羈押禁見。

聲音來源:彰化地檢署發言人 黃智勇:

「經過訊問之後認為他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項,行賄罪嫌。」

檢方表示,許永金元旦成立競選總部,活動結束後,400多位鄉親沒有返回出發地,反而前往南投旅遊、用餐,檢警懷疑涉及賄選,於是緊急攔查遊覽車,已經先行收押他的五叔。

許永金女兒:

「真的是被抹黑的,這陣子都是很辛苦在拜票,因為真的是為人民站出來,可是有人就是要污蔑我們,我們怎麼知道他們會出遊出去玩。」

許家人代為澄清,不知道集體出遊,更無招待買票,不過,許永金當庭被逮捕、聲押,這也是本次選舉中,因涉賄遭羈押禁見的第一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